Madwoman Trista

互联网金融产品狗一枚,总结和记录我的职业成长~

【老母鸡汤】离开舒适区,你值得更好的生活


干货讲的太多,偶尔也需要鸡汤调味,洗涤洗涤心灵。

今天跟一个很重要的人在电话里发生了争执,挂完电话后,我思考了很久,发现问题出在自己身上。

我总是惯性地用批判性思维与亲近的人进行沟通,就像对待自己这样。

而人与人的沟通,讲究的是情,而不是理。

在工作中,我总是警醒自己,要控制情绪,注意沟通方式,而在生活中,我却放任自己的情绪,随意对待身边的人,随意用词,随意行事。

原因是什么?我深思熟虑后发现,我把自己放在了舒适区。

而自己的舒适,往往会造就别人的不舒适。

我想起曾经我坚持三个月锻炼练出了人鱼线的热血,想起了我做产品助理时,每周参加讲座,写读书笔记,晚上挑灯夜读的激情。

在获得一定成长后,我反而放低对自我的要求。

忘记有多久没有这样静下心思考了,在工作中需要反思,生活中更需要反思。

工作需要我们持续成长,变得更加优秀;而生活中,不论是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每一样也都需要我们细心呵护。

生活是美好的事情,每一件小事都值得我们用心去对待。哪怕是一碗泡面,都值得我们用心去体会。

于是,晚上我给自己用心煮了一碗泡面。在煮泡面的过程中,我突然反省出,其实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,如果过程是完美的,让我们快乐的,结果也就更让我们印象深刻,让我们能更加用心地去感受。

闺蜜在一家国企工作了五年,五年里她兢兢业业,从一个小职员做起,最后也成为了一个部门经理。然而,她告诉我,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。在我的怂恿下,她踏出了舒适区,毅然投身互联网企业,从零做起,成为一名初级运营人员。

我问她,是否后悔这个决定?毕竟从高到低,任何人都很难适应。

而她告诉我,她不后悔。因为,做了自己想做的事。

有多少人,一辈子也没敢跨出那一步,敢去落实,去实践自己的理想呢?

今天,我给自己在豆瓣阅读创建了专栏,也真正开始我2017年的计划,开始写我的第一本书。

理想如果停留在脑海里,那将成为一辈子的理想。而只有趁我们还揣怀着激情的时候,趁热打铁,立即行动,理想才不会成为空谈,成为一场泡影。不要等到被时间磨灭了你所有的激情,才后悔自己从未做过自己想做的事。

人,应该离开舒适区,去挑战不一样的生活,不一样的自己。

每一天,我们定义它为一个新的起点,学会总结,学会反思,让自己成为一个能够持续迭代升级的产品,逐步完善,逐步变得完美!

应用PDCE的模型,计划、执行、总结、反思,认真对待生活,你才值得被生活温柔相待。

评论

热度(1)